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T长兴重组无进展或退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连续亏损三年,半年报仍亏损,(000827)*ST长兴目前离退市一步之遥。公司今天的公告称,由于重组没有实质性进展,公司或将退市。

  为何重组无望?

  *ST长兴今天表示,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大连长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05年5月18日起暂停上市。截至2005年6月30日,公司资产重组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为亏损。

  记者发现,*ST长兴是一只标准的袖珍股,总股本也只有6673万,对重组方实力的要求不会太高。

  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当前壳资源已经不再稀缺,而一些公司重组成本太高,致使重组方望而却步。

  记者发现,*ST长兴的亏损并不是特别严重。2005年一季度每股亏损为0.08元。而公司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总额为9171.22万元。而其每股净资产还有1元,每股公积金有1.94元。如果重组方经营有道,扭亏并不是不可能的。

  都是担保惹的祸

  *ST长兴也没有逃脱“一年绩优,二年绩平,三年亏损”的“规律”,2001年即出现亏损,2002年度因中国证监会责令整改追溯调整后亏损,2004年1月15日公司“戴星”,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同很多上市公司一样,*ST长兴在担保上栽了跟头。据公司公布的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3年12月31日,*ST长兴对外担保余额为2.48亿元,其中法院已判该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的担保余额为4550万元;另外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关联方往来及其他单位占款余额为1.69亿元。上述金额合计4.17亿元。而公司同期的净资产只有1.5亿元。
*ST长兴重组无进展或退市(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