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欲立法卖“吉祥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2 法制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草案)》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草案首次立法允许“部分小型客车号牌号码实行有偿公开竞价”。

  草案规定,有偿使用的小型车牌不得超过总数的20%,所得款项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据悉,这一条款的立法“当初内部讨论时也有分歧”。

  浙江省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坦言:政府部门拍卖“吉祥车牌”,是否迎合了社会上某些人的迷信思想?同时,有钱人就能随心所欲地挑自己喜欢的号牌,没钱的人却被剥夺了原来有可能通过摇号获得好号牌的机会,是否有失公正?但“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希望把救助基金搞起来,那样会令更多的百姓受益”。

  早在2003年,公安部就明确规定:车牌号码一律实行电脑公开自动选号。去年,国家发改委也规定:除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外,任何单位不得对汽车消费者强制收取任何非经营服务性费用。该草案专场听证会将于7月20日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