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检验检疫局扶持地方经济 拓展国外销售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协助地方创建更多符合国际植物检疫要求的出口蔬菜注册基地和出口水果注册果园,并积极向出口商推荐,做好搭巢引凤工作,不断拓展潮汕优质农产品的国外销售渠道,为解决“三农”问题和农民脱贫致富办好事实事。近日随着“雷岭荔枝”首次跨出国门,我市的创汇农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雷岭镇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种植荔枝有数百年历史。荔枝年产量达1万多吨,成为雷岭的支柱产业。

  汕头检验检疫局把力促雷岭荔枝出口,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当作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件大事来抓,支援4万元购买高效环保的生物农药用于出口荔枝果园的病虫害防治,并积极向出口商推荐雷岭荔枝。该局植检处党支部主动与雷岭镇机关党支部结成对子,植检专业技术人员多次下乡,帮助雷岭完善健全荔枝生产和安全使用农药等各项管理制度,无偿布设病虫害疫情监控体系,创建了符合国际植物检疫要求的出口荔枝果园3个共1150亩。在荔枝进入收获季节以来,检疫人员还积极协助做好采摘、选果、冷藏、保鲜与包装等工作,并严格进行病虫害检疫和农药残留检测,在荔枝装柜前对冷处理进行温度检测,保证了出口荔枝的产品质量。(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