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粗心导游差点酿大祸 游客被遗弃 险成鳄鱼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澳大利亚野生鳄鱼数量众多。因此对于接待游客的导游来说,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客人“小心鳄鱼”。但丹麦游客一家五口日前却险些成了澳大利亚一个国家公园中鳄鱼的“盘中餐”。究其原因,原来是客人上岸游览后,粗心大意的导游竟然忘记等他们回到船上就起航,致使几名丹麦游客提心吊胆地在河岸上过了一晚。所幸没发生意外。

  整夜惊吓

  这5个丹麦人是到澳大利亚度假的,除了父母两个大人,还有3个8岁到15岁不等的孩子。7月6日,他们购买了一艘游船的往返票,前往北部地方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卡卡杜国家公园观光。

  到达双子瀑布后,5名游客下了船。由于玩兴太浓,他们没能赶上当天日落时返程的游船。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返程时,粗心大意的导游竟然也忘记清点人数,因此根本没发现少了5名游客。于是,5个不幸的丹麦游客不得不在国家公园里过夜。直到第二天早上,另外一艘运送游客的游船到达时,才发现了他们,并将此事报告给公园管理处。而这时,几名游客因为紧张得整夜不敢入睡,已经精疲力尽。

  公园旅游经理保罗·斯泰尔告诉记者,当公园工作人员发现这一家五口时,他们神情十分沮丧。“他们被遗弃在那儿差不多16个小时,”斯泰尔说,“看到周围满是‘小心鳄鱼’的牌子,他们没法不紧张。最让人沮丧的是,他们孤立无援。”

  “但他们至少做对了一件事,就是没有下到河里试图游出去,”斯泰尔说,“河里是鳄鱼活动的场所,我们是不允许游人下水的。”不过好在今年以来,公园还没发现双子瀑布附近有鳄鱼出没。

  早有先例

  事实上,这并非卡卡杜国家公园第一次发生游客被遗弃的事。1998年,美国游客汤姆·洛纳根和艾琳·洛纳根夫妇前往大堡礁游览,因为在返回时被旅游团的游船遗忘,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人们分析认为,洛纳根夫妇要么是遭到了鲨鱼袭击,要么是掉落到海里溺水而亡。

  这次,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卡卡杜国家公园。为平息事态,斯泰尔表示,公园方面将负责支付这5名丹麦游客澳大利亚之行后半程的酒店费用。 新华社特稿

  图:

  卡卡杜国家公园以风景秀美著称,但也因鳄鱼“泛滥”引得不少游人担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