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告显示:洛杉矶亚裔样样优异 唯有参政意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洛杉矶城市联盟和大洛杉矶联盟13日公布的一份社会综合报告显示,亚裔在经济实力﹑教育﹑住房﹑健康等方面均在各族裔中名列前茅,与白人﹑非裔和拉丁裔相比,亚裔的犯罪率最低,但是,亚裔也是参政意识最弱的族裔。

  据《国际日报》报道,该报告以参政意识﹙5﹪﹚﹑犯罪率﹙15﹪﹚﹑经济实力(26﹪)﹑教育(27﹪)﹑健康(15﹪)和房屋拥有率(12﹪)等六个方面给予评估,结果,白人的综合分

数最高,获得满分;亚裔98分,居第二;拉丁裔71分,居第三;非裔69分,居第四。

  占比例最重的教育方面,以教学质量﹑学生出勤率﹑毕业率﹑学术表现及学生状况﹙操行﹑自信力及人格等﹚五方面作为参考,亚裔综合分数为93分,白人100分,非裔74分,拉丁裔63分。但在高等学位拥有率方面,亚裔最高,43﹪的人拥有学士以上学位;白人学士以上学位拥有率为38﹪,拉丁裔只有7﹪。

  比例次高的综合经济实力,以平均中等收入﹑就业率﹑贫困率﹑私营公司拥有率等四个方面作为衡量,亚裔的失业率与白人持平,均为6﹪,拉丁裔为10﹪,非裔最高,达14﹪;贫困率亚裔为14﹪,高于白人的9﹪,但比拉丁裔和非裔的24﹪低了10个百分点。亚裔最后的综合经济实力排名第二,获79分,不及白人的100分,但优于非裔的55分和拉丁裔的54分。

  犯罪及司法方面,亚裔的综合得分最高,为106分,白人100分,拉丁裔80分,非裔70分。

  与其他族裔相比,亚裔是洛杉矶郡最长命的族裔,平均寿命83.7岁,其次是拉丁裔82.5岁,白人77.3岁,非裔71.7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