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槎一出租屋煤气爆炸 一租户烧伤面积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禤影妍 冯灿)昨日下午,家住佛山张槎古灶的徐某在家中炒菜做饭时,突然发生爆炸,导致徐某烧伤面积达90%。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徐某是佛山某煤气公司的工人,据其介绍,他在家中炒菜做饭时,可能由于煤气罐气管接口处松动,只见火苗窜动,紧接着就升起一团火球,他还没来得及转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后,整个房子成了一片火海。徐某忍着剧痛从火海中冲出屋后,立刻致电火警

求援。他的同事闻讯后赶到,把被严重烧伤的徐某火速送到佛山市中医院急救。

  在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治疗室内,医护人员为徐某进行了清创处理,只见徐某的头面、胸腹及四肢呈一片紫红色,破损的伤口处不断地渗液、起泡,头发和眉毛几乎全被烧光,神情极其痛苦,但意识尚算清醒。接诊的医生霍志毅说,徐某的烧伤面积超过90%,从浅Ⅱ度到深Ⅱ度都有,属全身大面积烧伤,这种程度的烧伤病人是最痛苦的,全身会感到针扎般的疼痛。目前,徐某的情况比较严重,尚不能排除没有生命危险。

  为徐某办理入院手续的同事说,徐某是广东清远人,在佛山打工多年,事发前几天,刚好妻子带着几个孩子回老家了,算是躲过了一劫。徐某租住古灶一民居的楼下,同事闻讯赶到时,只见事发现场一片狼藉,家中物品全部被烧毁。佛山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灭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