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力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2 南方日报

  戴学东

  体育,特别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承办对一座城市的深远影响,也许从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激烈争夺中可管中窥豹。

  正在全力打造广东第三大城市的佛山,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第12届省运会的各项工作。

作为佛山的兄长,省会城市广州和特区深圳在承办体育比赛方面已走在前面,广州是六运会、九运会的主要承办城市,不少国际性大赛也频频落户广州,2010年更是要办亚运会;深圳已承办过上一届省运会,目前正在积极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承办体育大赛给广州、深圳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全省人民有目共睹。

  以省运为契机,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城、现代化大佛山目标正是佛山人民所乐见的。目前,省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吉祥物面世、主体育馆封顶、开幕式总体方案正在设计进入彩排、各项市政建设有条不紊进行……承办省运会已成为佛山“抓住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活动。

  “新省运、新佛山、新水平、新形象”是本届省运会总的要求。展现“新省运”,这是因为本届省运会推出了多项重大改革,与奥运会、全运会接轨,全面实施奥运战略,是以全新面貌出现的一届省运会;展现“新佛山”,行政区划调整后,佛山正全面推进现代化大城市的建设,要树立新观念,以新佛山来迎接省运会的召开;展现新水平,主办、承办单位都要办出新水平,运动成绩要赛出新水平;展现新形象,省运会要突出“精彩省运、活力佛山”的主题,表现出佛山勃勃生机和活力的新形象。

  自2002年接过省运会会旗的那一刻起,佛山的城市便因省运会而产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据不时到佛山考察省运会场馆的省体育局专家介绍,省运会结束后,佛山的体育场地将跃进一个新台阶,明年,一系列国家级甚至世界级水平的大赛将落户佛山,为省运会进行试运行。专家们也向佛山进言,省运会圆满结束之后,佛山的眼光不要再只局限于省内,佛山完全有能力承办更高一级的全国体育大会、城运会,和世界级的一些单项大赛,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佛山也完全有能力承办一些项目,佛山将迎来世界更多关注的目光。

  省运助活力佛山腾飞,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