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级基地炼出省运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2 南方日报

  由于在2001—2004周期内,佛山市体校和佛山市南海区体校在大赛成绩和人才输送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今年3月,两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市体校冲击奥运金牌零突破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条例,申报单位在基本条件、

人才质量和人才效益及十项内容上相加的总分必须达到95分才能获得称号。而佛山市体校的自评总得分为129分,比标准分高了32分,且市体校在人才效益上因为输送了高礼泽、梁柱恩、周婉峰、麦少颜、杜锋、李绘和陈通洲等七人入选雅典奥运会而获得了35分的附加分。市体校校长戴永康表示,市体校将借助“人才基地”这股东风,整合和优化体育资源争取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佛山市体校以1985年建校,目前有教练43人,教师42人,在校运动员800多人,共有18个训练项目。该校不仅是国家高水平后备基地、全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举重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等省级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学业上也被评为省(部)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称号。

  佛山市体校校长戴永康表示,近两年政府对该体校投入了1500多万元用于场馆的维修及项目的扩充。佛山市体校继续发挥佛山市竞技体育龙头作用作为佛山市将争取下一个周期的“基地”。

  南海区体校积极备战省运会

  目前,南海区体校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承担明年省运会佛山代表团的组团任务,并承担着一些项目的组队任务。南海区体校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海体校将以本届省运会为契机,改变该体校项目少的状况。目前南海体校已增加了射击、柔道、拳击、武术、击剑、跆拳道、摔跤和羽毛球等八个项目,通过扩充项目,更好地为国家、省及市输送人才。争取能在下一届卫冕“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据悉,南海区体校创办于1958年,前身是西樵山三湖学院。目前南海区体校共有教练10人,中、高级教练员占80%,运动员有118人。从2001年到2004年,南海区体校输送人才率高达29.64%。目前由该体校输送出来的高礼泽、梁柱恩、麦少颜和周婉峰都参加了今年的奥运会,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姚艺曲 孔祥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