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难眼病将实现远程会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3 南方日报

  “疑难眼病学术研讨会”近日举行

  疑难眼病将实现远程会诊

  近日,佛山“疑难眼病学术研讨会”在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举办。与会专家就干眼的治疗、准分子激光膜屈光手术设计等临床常见的眼科疑难病进行了学术研讨。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佛山地区首次大规模,高水准的眼科学术会议,会议设了“干眼症”、“超声乳化白内障”、“屈光手术”、“硬性角膜接触境——RGP验配”、“眼底病”等眼科疾病的治疗和研究成果专题,以及眼科界最新、最尖端的诊疗技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刘祖国、暨南大学医学院钟敬祥教授等国内眼科界权威专家亲临讲学,数十名佛山眼科界医生参加了研讨会。

  在学术讲座中刘祖国教授指出,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干眼症的发病率较高,门诊病人中15%—20%为干眼病,还存在部分病人未被检查出的现象。

  会后,中心医院眼科中心还安排与会专家、教授针对佛山地区疑难眼病患者进行联合会诊。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市眼科的整体诊疗水平,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型眼科学术会议,并将聘请与会的权威专家为医院的客座教授,与中山大学眼科、南华大学眼科中心等一批国内知名的临床、研究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逐步实现眼科疑难病种的远程会诊,让佛山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光明”问题。

  夏小荔 王玉梅 王建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