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为18日“两岸农业合作展”开检疫“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四日电(记者许晓青常惠英)上海已启动最快的检验检疫流程,为上百种台湾农产品十八日在沪参加“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开“绿灯”。这是今天在上海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展”新闻通气会透露的最新信息。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等四部委联合主办,即将在上海开幕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是大陆地区迄今规模最大的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示活动,

届时将有台湾岛内十九种热带水果以及二百八十七种深加工农产品亮相,仅来自台湾南投县各合作社、产销班的参展品就突破九吨。

  在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徐朝哲介绍:按计划即将抵沪的台湾农产品集装箱可直接自上海港运抵市中心的上海展览中心,也就是“两岸农业合作展”现场,接受检验检疫,以缩短运输流程,确保新鲜。

  据徐朝哲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已为核准可进口的台湾农产品开辟了二十四小时检疫服务,但以往开放台湾水果自上海口岸进入大陆市场,仍需集中运抵上海西南城区的“龙吴路检验检疫点”进行例行检查,而此番将检验检疫点直接设进展览区,如台湾农民客商有现场直接检疫的需求,可直接运货至展区进行检查,合格后立即上架布展。

  此外,上海市农委有关人士还透露,目前已有三个集装箱的台湾农产品抵沪等待参展,尚有四个以上的货柜即将抵达上海港,而自厦门航线入境的农产品也在运输途中。据悉,对这一空前的台湾农产品盛会,无论是已抵沪参展的台湾农民客商,还是大陆采购方均表示非常看好。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