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表示:美国经济快速增长 联邦预算赤字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美国白宫日前表示,由于美国经济的增长,联邦预算赤字目前正在缩小。

  据统计,联邦预算赤字近年来曾经上升到历史新高。总统布什星期三在白宫强调了美国经济形势中的积极面。他说,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正在改善,2005年的赤字比先前预期的数字减少了940亿美元,换句话说,财政收入超过了预期。这是美国经济强劲的一个迹象,也

说明美国的减税计划和鼓励增长的政策是有效的。

  依据先前所估计的赤字,美国今年的收入短缺将达到4270亿美元,约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3.6%。赤字将迫使政府借钱,从而导致利率上升,并且抑制经济的发展。

  布什说,总的来说,经济形势是强劲的,失业率目前已经下降到5%,今年已经创造了200多万个就业机会。美国人今天的就业人数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高。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美国财政状况的长远前景依然暗淡。联邦政府支出继续以每年约7%的速度增长,他们认为这种速度是难以承受的。另外,照顾全国老年人口的费用在未来几年里将会显著上升。因为与此同时,二战后在所谓“婴儿潮”中出生的美国人将大批退休,并且开始领取各种福利。布什曾经表示,改革社会保障体系是他第二届任期内的主要优先目标。

  美国的国债目前已经接近8万亿,并且正在随年度预算赤字而逐年增加。(新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