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县前打造南航最大北方运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付蕊):今天,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签约仪式上,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兼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宣布:南航将在空港工业区建设北京分公司,主要经营客运、货运业务,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元。

  中国南航北京分公司投资总额约11亿元人民币,总占地103323.2平方米,建设用地85

453.4平方米。南航将在全国率先购进空中客车A380机型,并投放在北京市场运营,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南航最大的北方运营基地。

  据了解,这是继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华普航空发动机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北京承天倍达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国合国际货运(北京)有限公司、大田—联邦快递有限公司、布朗航空组件(北京)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之后,空港工业区引来的又一家大型临空型企业。南航北京分公司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空港工业区的产业层次,并成为空港工业区新的经济增长源。

  截至目前,空港工业区已经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88家中外客商入驻,投资总额264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9000万人民币。入区企业中有国际跨国公司64家,其中索爱、松下、空客、LG、SONY、JVC、PHILIPS等世界500强业入驻20家,形成了以国际跨国公司为主体,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航空物流为特点的产业格局。去年,空港工业区实现总收入310亿元,出口供货额156亿元,利税22亿元。今年上半年,工业区多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其中实现利税总额15亿元,同比增长48%。(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