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毒水里泡蟑螂 卫校学徒当医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4 信息时报
消毒水里泡蟑螂 卫校学徒当医生(组图)
执法人员把无证诊所的招牌没收。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消毒水里泡蟑螂 卫校学徒当医生(组图)
  在一家黑诊所的一个消毒用方盘里面赫然见到一只蟑螂(圈中所示)。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蔡民实习生刘夏丹通讯员李致方)盛医用剪刀的消毒盘也是蟑螂蚊子的安乐窝,只在卫校学过打针的人摇身一变成“全科医生”。7月12日至14日,广州市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清查了88家门诊,取缔87家,清理无证人员169人。

  黄埔区

  内科医生摇身一变成“全能”

  昨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检查组首先来到黄埔区的广州格莱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里的一个小诊所。只有内科执业许可证的邓某却在门外打出“全科医疗”的招牌。记者看到,小诊所外的大招牌正反两面赫然写着:“中西医治疗、内外妇儿科、风湿各痛症、杂症皮肤病、泌尿科骨伤科、针灸理疗”,侧面则印着“全科医疗”。但经查,该医师仅具有内科执业证。该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留下来对邓某进行处罚和后续处理。

  蟑螂蚊子医具共浸消毒水

  该区红山街沙浦东一巷13号的这家诊所隐藏在九曲十八弯的小巷子里面。打开消毒方盘,一只蟑螂和一只蚊子竟然与医疗用的剪刀、镊子和缝合针头共同浸泡在消毒水中。

  诊所营业人员徐某来自湖南,曾在当地某卫校学习打针,却明目张胆地在门口挂着“诊所”的牌子。该诊所也立即被取缔。

  芳村区

  黑诊所竟关门对峙一个钟

  在黄埔区行动的同时,另一路记者跟随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组来到芳村区。

  上午11点左右,检查组来到东窖一间出租屋的非法诊所门口,可车子还没停下来,诊所铁门已“哐当”一声关了起来。记者从窗户发现,诊所内摆放着各种药品和注射液,一名赤膊的男子正躲在房间里看电视。检查人员拍门,但该男子毫不理会,不一会就躲到楼上。僵持之下,联合检查组的公安人员打电话通知当地派出所,要求找房东过来打开门锁。在等待了20分钟后,派出所的警察也赶到现场。但黑诊所里的男子却依旧不开门,房东也联系不上。检查组在烈日下等了近1个小时,最后还是没能破门对这间黑诊所进行取缔。

  卫生局

  联同城管进行地毯式巡查

  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告诉记者,全市共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对各区、县级市开展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组由卫生局、食药监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城关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派员组成。到昨日行动结束时,检查组共清查88家门诊,取缔87家,处罚1家,没收医疗器械300多件、药品180多箱,清理无证人员169人。

  熊远大表示,他们将在社区马路和大街每两周巡查一次,在城中村等小巷每一周巡查一次,全年进行不定期巡查,只要发现无证经营立即取缔。(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