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笺载良言:机场停车,方便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你我的建议书

  孟桢尧

  白云国际机场“蓝牌车”非法营运抢客的局面即将得到改善———从7月20日起,除空港快线、机场大巴等大型客车外,私家车、出租车、面包车等小型车将全部禁止停靠在新机

场到达区外,一律改停在机场的各停车场内。这意味着,在机场到达区外秩序得到整顿的同时,部分习惯于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离开机场的乘客将要为坐车多走起码10分钟的路。(据《新快报》)

  尊敬的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

  你们好。很高兴地在报纸上看到你们在治理“蓝牌车”中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十分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但我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觉得所有小型车统统停靠在较远的停车场这条规定,并不能给我们进候机楼带来多少方便。

  乘客一般都大包小包,从停车场花10多分钟走到候机楼,确实不易。更何况还要穿越马路,有时如果下雨,或者赶时间,那就更不容易了。以前乘坐出租车,直接可以开到候机楼前,一下车就进了候机楼,十分方便。采取管制以后,乘客只能到停车场下车,且不说车进停车场,必然拥挤而耽误时间,单就出租车进站每次收取的2元钱,实际上最终还是由乘客来埋单,显得颇为不合理。

  另一方面,空港快线和机场大巴虽可直接开至候机楼前,但却价格较贵,而且远远没有出租车随叫随到那样方便。这样下去的话,“蓝牌车”虽然得到了治理,但乘客的方便也相应地减少了。实际上,靠“停站”这种方法,并不能根治“蓝牌车”。而你们此举完全构成了打着治理“蓝牌车”的旗号,实则增加停车场收费的嫌疑。

  按照国外的一些成功经验,小型车辆不但可以开至候机楼前,而且可以开进去。试想一下,如果乘客在候机楼内就能打到出租车,哪还有“蓝牌车”的生存空间呢?因此,我认为贵公司完全可以学习国外的成功做法,借鉴来管好我们的机场停车场。

  另外,现在时兴听证,在面临这种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决策时,你们最好能开个听证会,广纳贤策,以老百姓满意为标准,最终作出合理的规划来。

  最后祝愿你们的努力能让乘客出入机场都面带笑容。

  热心读者:孟桢尧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