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挥刀断指 誓断水果机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4日,贵阳市白云区15岁少年小吴举着断了一个手指的手对记者说:“是网吧、游戏机害了我!”他原来是贵阳市白云区某中学初一学生,在两年前迷上了网络游戏,天天泡网吧,还玩“水果机”(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经营的一种赌博游戏机),最终在半年前辍学。6月24日,他把妈妈的一对金耳环偷出去抵了玩“水果机”的赌资,7月2日离家出走,躲进一家网吧,直到7月12日才回家;爸爸教训了他一通后,自觉无地自容的他在厨房里,操起菜刀,一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小指,随后他举着断指对爸爸说:“我再也不会去玩了,再也不会对不起爸爸妈妈了!”
少年挥刀断指誓断水果机瘾(图)
14日下午,记者在白云区贵耐医院见到了小吴和他的父亲。说起害人的“水果机”、网吧,父子俩又悔又恨。小吴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吴上小学时,成绩一直很好,可是在升入初中前不久,就迷上了街边的“水果机”。父母用尽了各种教育方法,可依然没有效果。上初中后,小吴又迷上了网吧,经常逃学泡网吧。这样一来,小吴的成绩一落千丈,到初一下学期,就辍学了。“为这事,我没少伤神,他妈妈也没少掉眼泪。”小吴的父亲对记者说。

  6月24日,小吴想出去玩游戏,兜里又没有钱。趁父母上班去了,他在家中翻箱倒柜,找到了妈妈的一对金耳环,准备拿出去找当铺当掉换钱。随后,他上街来到了经常去的一家小商店内,躲在门后,玩起了“水果机”。“老板怕我没有钱,硬要我先拿钱出来看了才让我玩,我就把金耳环拿给她看,”小吴告诉记者说,“老板说没钱就用这对耳环抵帐。”然后,小吴就在“水果机”上玩了一天,输掉了90元钱,加上老板为他提供的面包、水,共115元;离开时,老板就拿走了他的一对金耳环。

  回到家后,小吴见父母没有发现耳环不见了,也装着没事一样。但后来他慢慢觉得用一对价值几百元的金耳环去抵115元的赌帐,很不划算,就去找老板商量,希望老板能退回一点钱。但老板说,只要他还了钱,就可以拿回耳环。见他拿不出钱,老板竟然给他想了一个挣钱还债的办法:打工。而且老板还主动为他联系了一个小餐馆,让他去洗碗一个月。没有办法的小吴听信了老板的话,开始在那个小餐馆做小工。可是才3天时间,他就干不下去偷偷跑了。

  离开了打工的小餐馆,小吴不敢回家,开始在街头流浪。吃饭时间,他去同学家混饭吃。然后就去网吧,有时自己玩游戏,更多时间是坐在一边,看别人玩。夜里,倒在网吧的椅子上就睡过去了。这样,他一直流浪到7月12日。“那天下大雨,我没地方去了,就回了家。”小吴说。

  小吴离家出走后,他的父母急得一直在组织亲戚朋友四处寻找。12日,早早下班回家的爸爸见小吴回了家,也没敢对他动粗,只是苦口婆心地教育他:“父母辛辛苦苦挣点钱不容易,你要为我们争气啊!”爸爸说着说着,小吴就掉泪了,然后他去了厨房,等爸爸跟进去时,他已举起菜刀,剁掉了自己左手的小指。小吴哭着对爸爸说:“我再也不会去玩了,再也不会对不起爸爸妈妈了!”

  由于家中没有钱,父母只将小吴送到诊所,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现在,断掉的手指已经无法重植。

  14日,记者带着小吴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接警后,立即出动,查处了违法经营“水果机”的商店,并将老板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作者:赵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