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修复村里的公路,村民们想出了筹钱的办法村口设了个收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条通过南明区后巢乡后巢村的公路路面损坏严重,且一直没有人过问管理。为了凑钱维修路面,村民们想出一个办法:在该路段设立一个收费点。此举遭到过往司机的强烈反对。
为了修复村里的公路,村民们想出了筹钱的办法村口设了个收费站(图)
记者昨日来到后巢村看到,横穿村庄的一条公路已经变成了“沼泽路面”,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有的地方积水足足有一尺深。据一位村民介绍,这条路原来是通往二戈寨的一条柏油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严重损坏,路的两边都是一些城市垃圾。今年过春节的时候,经过村委会研究,由村民投工投劳将路面修复平整。但由于夏季雨水较多,如今路面又被破坏,除了大车可以通行外,小车通过就十分困难。不久前,村民们向村委会反映,村委会答复说要解决,但是至今也没有结果。于是村民们决定再次请民工修路,所需费用就通过收取过路费解决。

  7月14日11点钟,共有大约五六名村民代表在村子里的一个路口开始收取过路费。小车5元,大车10元。开始,过往的车辆还是比较配合,但到12点的时候,一辆华泰越野车的司机拒绝交费,致使该路段交通中断(见图)。

  这位司机说,按照相关规定,只有经过省级以上行政部门批准才可以设立收费站,而这个村里的“收费站”连村里的相关证明也没有。昨日下午,记者从村民代表处获悉,该司机最后还是交了5块钱过路费后才得以通过。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昨日记者发稿时,村民收费还在继续进行中。 作者:张红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