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关注新疆民营企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9 乌鲁木齐晚报

  民营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对现行的“走出去”战略有何意见和建议?7月11日、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就新疆民营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状况与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外经贸厅等单位对我区的外贸进出口、引进外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还听取了德汇实业集团等民营企业的情况介绍,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

难和问题进行了了解,听取了企业家对现行的具体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在座谈时提出,政府应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防范经济风险的保障机制和政策,比如说,充分发挥“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促进中国与中西亚、俄罗斯外贸合作,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政府有关部门及驻外机构,多为“走出去”企业牵线搭桥,提供投资、会展及信息服务。

  有的企业家提出,政府在办理护照、签证等方面予以外经贸企业更多的便利。有的企业提出,要提高中国企业和产品进入中西亚、俄罗斯的市场准入标准,建立健全有关法律、法规体系,树立中国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的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周可仁说,新疆与周边8国接壤,在外向型经济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放宽对外投资审批政策等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会通过全国政协渠道反映上去,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

  据了解,调研组还将赴南北疆了解边境贸易情况,考察口岸。

  自治区副主席陈雷介绍了自治区基本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东辉、蒋珊参加座谈会。:(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王新红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