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康矿难保险理赔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9 乌鲁木齐晚报

  从7月13日开始,阜康矿难矿工的保险理赔工作开始启动。首笔理赔款已送达死者家属手中,对其余遇难者是否参加了保险的确认审核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7月13日下午,遇难矿工包文明的母亲收到了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昌吉中心支公司送来的3万元赔付款。这也是事故发生后的第一份保险理赔款。

  据了解,这份保险是包文明在来煤矿工作前购买的,50元保费,最高3万元的保额。

  另外,在阜康神龙煤矿四五百名矿工中,108个矿工参保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产险新疆分公司雇主责任险,遇难者中被确认列入参保对象的有16名。人保产险新疆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表示:“在核实清楚死者身份后,遇难者家属将得到保险公司赔付的3万元丧葬费。”

  据了解,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已纷纷抵达事发地,对遇难者的身份进行核实。

  本报阜康7月14日讯 记者李辉、刘大为报道:7月14日,阜康神龙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已经找到的81名遇难矿工中,已有21人得到了妥善安葬,另外两名遇难矿工遗体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

  今天中午13时,记者在阜康神龙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时从全疆各地赶来的8支救护队,现根据搜救的需要已有6支撤离现场,新疆矿山救护队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救护队的80名队员将继续搜救那2名遇难矿工。

  至下午17时,被搜救上来的81具遇难矿工遗体,已有69人被亲属认领。

  此外,煤矿安全监察部门确认,这两名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李辉 刘大为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