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刹车,铁梁铲平驾驶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9 信息时报
急刹车,铁梁铲平驾驶室(图)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事故现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昨日,番禺区灵山镇番中公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装载20多吨铁梁的平板货车为了避让一辆小车紧急刹车,导致铁梁顺着惯性把驾驶室铲平,货物堆满路面,造成交通堵塞,两名司机也受伤。其中一人头部受重伤,一人手臂受伤,伤者被送往灵山人民医院抢救。

  昨晚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平板车有10多米长,驾驶室已经被荡平了,和后面的货柜几乎一样高。驾驶室扭曲在一起,铁皮上、地面上还可以看到非常清晰的血迹。据目击者林先生介绍,当时平板货车往番禺方向行驶,走到一工厂门前的时候,一辆小轿车从厂房开出来,平板车躲闪不及,蹭到了小轿车。林先生说:“当时平板车后面装了10多米长的大铁梁,货车刹车之后,就看到10多根铁梁向前面铲过去,绑铁梁的绳索也蹦断了,车子的驾驶室慢慢地就被铲平了。”因为番中公路比较窄,公路一度造成塞车。

  出事地点旁边士多的老板娘回忆说:“蹭上小车之后,平板车车头顺势往左拐,但后面的货柜则顺着惯性往前冲,当时幸亏速度不是很快,否则驾驶室里的司机肯定被碾成肉泥了。

  刚开始是驾驶室的右边被荡平的,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男子赶紧往司机的位置挤。后来车头的挡风玻璃也挤掉了,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男子右肩膀被卡住了,他的头部也受到了撞击,坐在司机位置上的男子受伤不重。当时左边车门还能打开,司机下车了,随后他又把同伴从里面拉了出来。后面的男子受伤比较严重。”

  记者随后从灵山人民医院了解到,一人手臂受伤,伤势不重,另一人头部受伤,比较严重。两名伤者经过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在现场看到掉落在路面上的铁梁已经装上了另一辆货车,据司机介绍,货物之所以会铲平驾驶室,除了刹车比较急之外,货物当时没有绑紧,同时铁梁可能没有顶紧货柜前壁,导致一刹车让铁梁有冲击的空间和余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