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清远特大盗车案赃车远销宁夏和甘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4 宁夏日报

  广东清远警方近日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3·01”特大盗窃高档小汽车案。在1年多的时间里,该盗车团伙疯狂盗窃各类高档小汽车60余辆,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所盗赃车被远销至甘肃、宁夏等国内多个省区。

  2004年5月13日21时许,广东省阳山县青莲镇路段发生了一宗奇怪的交通事故:现场肇事的一辆“三菱”吉普车被烧毁,1名伤者被2名同车的男青年送到医院抢救,该伤者因伤势

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而送伤者到医院的2名男青年随即不知去向,身份不明。死者身上只有一张署名为“蒋文”的假身份证。经民警调查,被烧毁的“三菱”吉普车是阳山县企业局于5月12日被盗的车辆。

  警方经深入侦查发现,这一起盗车案与之前在周边多个地区发生的10余宗小汽车被盗案的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几个月的侦查、取证,至2004年11月,专案组掌握了这个以范某胜、林某忠为首的盗、改、销一条龙的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该团伙是一个智能型犯罪团伙,其作案手段技术含量高,使用高科技电脑设备和解码器进行作案,专盗高档小汽车。该团伙成员多,时分时合,活动范围大,行踪不定。

  今年3月,该团伙主要成员慑于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的专项斗争,决定暂时收手,躲避严打风头,在广东英德某酒店喝“散伙酒”。当晚11时,专案组在广州、英德两地采取统一抓捕行动,林某忠等14名犯罪团伙成员落网,民警在广州、东莞、英德等地追缴回被盗小汽车11辆。6月17日,外逃3个多月的团伙主要成员范某胜被抓获。至6月底,专案组共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19名。

  截至7月初,专案组已追回被盗车辆35辆,挽回经济损失700多万元。据新华社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