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检领导刚走4矿工被埋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4 新文化报

  本报辽源讯(记者赵春刚蒋民)7月13日21时45分许,辽源市西安区灯塔乡灯塔村灯塔煤矿一通风立井发生井筒脱落事故,4名正在井下进行维修的矿工被埋在下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董相阁已从长春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立井维修时4名矿工被埋

  14日清晨5时许,记者赶到灯塔煤矿。两台挖掘机、6辆铲车、3辆大翻斗车正在忙碌着,经过5个多小时的挖掘,出事的矿井旁已被挖出了一个深约10米的大坑。一名矿工说,发生事故的井是一口通风立井,下午4点班的刘福军等4人正在井下维修,突然井筒发生脱落,4名工人都被埋在下面。

  记者从煤矿的办公室了解到,灯塔煤矿是集体所有制煤矿,证件齐全,法人代表是姜凤林。据灯塔煤矿的副矿长耿健介绍,事故发生前两个小时,煤矿领导对该矿井进行了安全检查,认为该矿井可以维修,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被埋的4名矿工都是附近的农民,其中一人是矿长姜凤林的弟弟姜凤成,另外3人是王洪刚、刘福军、葛富。刘福军家住工农乡大梁村,已在该矿干了两年,每天上班前,家人都会习惯性地嘱咐一句“要注意安全”。

  抢险队做到人停机器不停

  据辽源市西安区煤碳管理局局长辛旭介绍,灯塔煤矿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共有百余名工人,发生事故的通风立井不承担出煤任务。他说,4名矿工被埋在距井台28.5米的作业层。

  11时许,立井周围已被掘开一个深十五六米的大坑。辛局长表示,随着挖掘深度加深,工作量会越来越大,初步估计整个营救需挖掘约8800立方米的土石方,抢险队力争做到人停机器不停,以最快的速度把被困矿工营救上来。

  市委书记、市长亲临现场

  事故发生后,辽源市市委书记赵振起、市长王兆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赵书记对抢救及善后工作作出批示,王兆华市长对抢救工作作出6项具体安排:一是天亮后,乡村干部主动到家属中做安抚工作;二是按照专家和煤监局确定的抢救方案开展抢救工作,确保安全;三是要查清辽源市其他矿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是善后工作就高不就低,善后与抢救要同时进行;五是立即开展一次全市汛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六是抢救过程中绝不允许扩大事故。

  14日7时许,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董相阁也从长春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14日一早,辽源市成立了由西安区区委书记谷桂琴、区长谷云山及辽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忠担任总指挥的“7·13”事故抢救指挥部,同时调集了医生、公安干警参加救援工作。(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