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上半年销售面积最大的是中低价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5日电(记者邓华宁)房产新政实施一个多月后,南京“2005上半年度销售龙虎榜”新鲜出炉。经历了国八条、央行加息、契税、营业税、个调税等宏观政策的变化,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风云变幻。与前几年房价大幅攀升、百姓跟风追涨相反,今年上半年成交面积最大的楼盘是中低价住宅。

  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研究中心对上半年商品房鉴证销售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

全市商品房共销售407.01万平米,比2004年上半年增加20多万平方米。从上半年楼盘成交面积排行来看,苏宁地产的天华百润天润城以1753套、17.52万平米的销售业绩高居销售面积排行榜榜首,销售面积占排行前十名总销售面积的30%。据了解,该盘自上市以来一直以苏宁品牌、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及低于同类产品的价位领舞江北板块销售市场。该盘每平方米价格在2500-2600元之间,低于周边楼盘价格,凭借品牌营销和较高的性价比成为该盘成功的法宝之一。天华百润天润城的销售业绩证明,大众化的商品房更符合市场规律。世茂滨江新城、银城东苑分列销售面积排行第二、三位,它们的特色分别为“城北顶级豪宅”和“城东绿色人居家园”。

  在开发企业销售排行中,南京栖霞建设集团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统计中均雄踞榜首,这也是该企业连续多次在销售排行中夺魁,成为南京房地产界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其它进入上半年销售排行前十的企业中,本地企业占绝对多数,天华百润、城开建设、银城地产等企业都有优异的表现。

  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智认为,从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排行榜上榜楼盘的特点可以看出,销售业绩突出的楼盘价位在高、中、低档三个层面分布较为均匀,价格立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同时分布区域也涵盖了南京市区的八个板块,各板块楼盘上榜量较为均匀,因此总体而言,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基本保持着稳定与平衡的态势,虽然新政实施对购房者的购买心理产生一定影响,但相对于长三角其它城市而言,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仍然是健康和有序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