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猫等待“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主人搬迁,六只可爱的猫咪不幸沦为无人看管的流浪猫,它们的“饥叫流窜”惹怒了附近居民。昨晚,在铁道路776弄某楼处,有居民捉住其中5只小猫,几欲处置,而又有居民心升怜悯,奋力阻止。双方争论不休。

  可怜猫咪被遗弃

  昨晚9:00左右,当记者赶到该栋楼时,看见十余名居民聚集在弄口,对猫咪们的“去留问题”争论不休。一名朱姓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该楼的底楼本来住着是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老人以前喜欢养猫,后来一只老猫一连生下了五只小猫,老人欣喜万分,更是细心照料。一个月前,这里房屋拆迁,老人搬到乡下去了,而六只猫咪又不便于带走,只能被留在这里,变成无人照看的流浪猫,也随之给附近居民带来些麻烦。

  记者随后在居委会办公室里,看见了五只小猫。它们被装在一只纸箱里,记者解开系绳,只见五只小猫有的惊恐地蜷缩在角落,有的睁开惺忪睡眼,直愣愣地看着记者,真是可怜又可爱。

  “喜欢就拿去吧,放在这里真是不太平。”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猫咪去留引争议

  张阿姨与那拆迁户原本是邻居,可谓“谈猫色变”。“天天晚上,老猫小猫一起叫,几只猫还在楼道里乱窜,我实在是受不了。今天晚上,我叫人帮忙,好不容易把五只小猫给捉住了,现在就差那只老猫了。五只小猫放着也没有人养,还不如把它们扔了。”

  面对张阿姨的举措,有邻居提出了异议。他们觉得,猫咪本来是老人所养,现在老人离开了,就把猫咪给扔了,未免太残忍。有人说,“小猫咪叫是因为老猫没有奶水,它们饿了。一些邻居有时候还是会拿些东西去喂它们的。至于老猫叫,是她看见小猫没有东西吃,犯了急。前几天下雨,几只猫咪无处觅食,更是可怜。几只猫能占得了多少地方,给它们一方屋檐就行了。当务之急不是扔猫,而是应该先找到老猫,让它们‘家人重聚’,因为老猫若是不见小猫,更是着急,越发会叫得厉害。”

  记者了解到,目前还没有人明确提出猫的“认养”问题。“六只猫咪的命运,看来只能顺天意了。”一位居民说。

  线索提供者奖50元 作者:焦晓虹 程怡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