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日开张的自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6 新闻晚报

  一直喜欢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堂,喜欢它高大的落地玻璃,喜欢喝一杯咖啡,喜欢看着华灯初上的外滩,喜欢它处处显示出来的温馨和典雅。

  新的香格里拉酒店已经建成,里面的客房和我们没有多大的关系,但里面的饭店让我有很大的兴趣去查看一下。

  有个朋友是里面的员工,每次聊起新楼的饭店,他都很自豪,尤其是位于新楼二楼的怡咖啡,堪称上海酒店里最大的自助餐厅,十间开放式厨房充满着国际化的氛围,店堂的设计带有民族集市风格,穿梭于其中,两边的美食陈列橱窗和现场的烹饪台完美地呈现东西方美味,呈现来自中国、日本、摩洛哥、印度、东南亚地区及欧洲的八面来风。

  终于有机会在还没有开业之前去怡咖啡见识一下酒店里最大的自助餐厅是怎么样的。香格里拉酒店的新餐厅开业之前,会有一个试吃会,也就进去试吃了一下。

  餐厅有两个门进去,无论哪一个门,一进去都会感受到非常新鲜的食物在挑拨食客的味觉。

  开放式厨坊的排列顺序都很有讲究,第一个开放式厨房是中餐,里面除了各种各样的粤式小炒以外,更多的是广东点心,作为对自助餐小有研究的我来说,这个东西一般不太会吸引我更多的光顾,少拿一点比较好,因为想到后面还有九个开放式厨房,还有更多好吃的东西。

  第二个是“摩洛哥”。摩洛哥菜在上海几乎没有,实际上就是阿拉伯菜,运用很多调味料烹制食物。对于没吃过的东西一定要尝尝,这是吃客的原则,阿拉伯风味的塔近的制作工艺也值得观赏一下,还有就是很多用炉火烘制的菜肴。

  第三个是马来西亚厨房,主要提供的是拌羊肉的马来西亚煎薄饼和各种各样的烧烤沙爹,薄饼很有特色,沙爹味道有点特别。

  第四个厨房是印度菜,酒店用从印度空运过来的特制烤炉,炭火烹饪咖喱和很多印度特色菜。

  第五个厨房是很传统的拉面表演,这个东西对刚到中国的老外很有吸引力的。

  第六个是西餐厨房,每天有五种地中海西式大餐任人选择。这个厨房做的意面和现烤肉类也不错,下面的海鲜是吃自助餐最划算的地方,供应的海鲜种类很多,最刺激人眼睛的当然是龙虾三兄弟———大龙虾、小青龙和小龙虾。想想大龙虾无限量供应,什么钱都赚回来了。每天最少有六种海鲜供应,还有日式的生鱼片和寿司,酒店提供的原料永远是最新鲜的,尤其是五星级酒店,把关更加严格。

  色拉和冷菜是比较西式的,主要以传统欧式色拉和口味酸辣的泰式色拉为主,我不大喜欢色拉,也就没吃。

  冰淇淋和甜点永远是自助餐的亮点,这个厨房的甜点师傅是专从马来西亚请过来的。对于不怕胖的女孩子来说,这个厨房以后要“遭殃”了。

  对于面包和熟食厨房,从经济角度来讲,没有必要浪费太多时间和胃的空间。

  一圈吃来,实在吃不下了,确实是上海酒店最大的自助餐厅,东西多,价格也很适中,中午198元,晚上268元,不过要加15%服务费,这也没有办法,毕竟请人在五星级酒店吃饭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正式开业要到19日,这也是件麻烦的事,耐心地等几天吧。作者:撰文/摄影 番茄蛋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