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6 新闻晚报

  警惕夏季紫外线伤害

  夏季炎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避免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直接暴露于阳光之下,建议涂擦SPF20左右的防晒护肤品。

  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时,人体表皮层中的黑色素细胞会产生黑色素吸收紫外线,以

防止皮肤受到伤害,如果长时间接受强紫外线照射会引起大量黑色素沉积在表皮层中,成为永久性的“晒黑”痕迹,同时容易引发皮肤癌和白内障。所以说,过多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尤其是高温的夏季,被晒黑的的皮肤就不仅仅是一个美观与否的问题。

  据悉,紫外线指数一般用0-15的数字来表示。通常,夜间的紫外线指数为0,热带、高原地区、晴天时的紫外线指数为15。当紫外线指数愈高,表示愈短的时间里对皮肤的伤害也愈大。

  (新华)

  2005汇金绘画征集活动

  为倡导绿色生活的文化主题,营造美好健康的生活,汇金百货即日起开展“畅想未来绿色家园”绘画征集活动:征集15周岁以下创作者,以“自然、绿色、健康、想象、未来”为主题的作品。画种不限,尺寸大度8开,即A3纸,请小作者在应征作品的背面,用铅笔以正楷注明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于7月26日前,寄送到上海市肇嘉浜路1000号汇金百货一楼服务台,邮编200030,奖品丰厚,详见店内广告。

  真维斯设大学生助学基金

  7月11日,著名休闲服饰品牌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900万元,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来自各地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同时组织受助大学生开展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活动。这是自中国青基会和中央电视台于7月10日启动“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与您共同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公益大行动后,中国青基会收到的第一笔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大额捐赠。

  (Stacey)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