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大学生从床上摔下来 凳子“撞破”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宇 李玉宝)不慎从床上摔下来,武汉一名大学生竟摔得肝脏破裂。昨日,该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23岁的王明是武汉一家高校的大三学生。9日上午8点多钟,睡上铺的他下床时,因手掌出汗没有抓住护栏从床上掉下来,腹部碰到凳子,当即昏迷。

  同学们赶紧将他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当时他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意识淡薄,脸色苍白,全身出冷汗。

  医生打开王明的腹腔,全部是血,肝脏已破裂成几块,其中肝右叶有1/3已经断开,只得对此进行部分肝右叶切除,并对其他破裂处进行缝补。由于肝脏破裂严重,大量失血,患者的凝血功能紊乱,先后为他输血达12380毫升,相当于3次更换他体内的全部血液。(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