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大今年招生形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邬晓莲通讯员安妮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宁波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宁波大学理科投档线为565分,高出浙江省重点线15分,文科投档线为568分。该校录取的第一志愿文科最高分为606分,理科最高分为610分。招生形势喜人。

  据悉,受众多考生青睐的专业仍然是经济学类、临床医学、管理学类、物流管理、建筑规划类和语言类等专业,报考人数与计划招生人数的比例为2.51左右。尤其是经济学类专业,宁大计划招收72名,但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183名。

  据悉,今年宁波大学的数学、物理、化学、工科类等长线专业的报考比例,比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这说明家长和考生对专业选择已经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更加注重于本科后的继续深造和就业的潜在机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