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不大求助不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雷雨不大求助不少(图)
记者李锋肖勇/文 龚国荣/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区降水量达到29毫米,这场雨不算很大,时间也不长,可记者却接到了不少求助电话。这场不大不小的雨也算是一个小测验,因为台风季节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积水漫进屋

  傍晚5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芝兰堰路29号宏信特种钢厂门口。几名工人正在那里脱鞋:门口的芝兰堰路上积水最深的有二三十厘米。厂里的虞先生说,自从路边的绿化带造好后,雨稍微下大一点这里就要积水,有时候水还要漫进厂区,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虞先生说,这情况是路上的排水系统堵塞造成的。

  这条积水带往里共有约100米长,记者看到有几户居民在家门口放了沙包,一名姓林的师傅说,刚才雨下了没多久,可积水还是灌到家里来了。这条路是附近几十户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台风季节就要到来,他们无法想像大雨一下,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

  家中管涌急

  傍晚6点,记者接到家住东城花园613室严女士的来电,严女士称,外面一阵大雨让家中一场“管涌”,由于下水管中水量太大太急,导致家中喷出的水柱有近一米高,家中狼狈不堪。

  记者来到严女士家,严女士说,她家6楼是最底下一户人家(以下是酒店),上面还有5户住户,其余的几户都没有出现这种状况。据严女士介绍,他们从2000年开始搬进该套住房,几乎每年逢大雨时都要遭受一两回水灾,家中铺设的地板多处已开裂变形。在严女士的带领下,记者透过开裂的地板缝隙里还能看到片片水渍,严女士说,虽然向物业多次反映过,但由于小区目前又刚更换过物业,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商场成泽国

  晚上6点半,记者又来到惊驾路365号石头城雕艺城,在300多平米的一楼展示厅内,近三分之二的经营面积都已泡在水中了,在店主陈先生电筒照耀下,记者看到水最深的地方有五六厘米,陈先生说,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有近10厘米。

  陈先生是泉州人,在该店面内经营石雕已经有两个多年头,但去年大雨天并未发生类似现象。据店伙计介绍,他当时看见水是从前面里的下水道中涌出的,不知是否是里面的下水道已经破裂。陈先生表示已联系了房东将对墙中的下水道进行查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