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救人敬痛失英雄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应海蓉记者王景波通讯员周武军葛渗华

  宁波晚报讯这几日,宁海深甽镇马岙村弥漫着浓浓的悲伤气氛,村民们都为失去了一位好村民而痛心,也为村里出了一位救人英雄而骄傲。

  深甽镇松木岭水库的向阳隧洞约有200米长、1.5米高,水库放水时,经常有大鱼游出

,村民经常在此摸鱼。7月9日晚7时20分,聋哑人俞秀春带着矿灯、渔具进洞摸鱼,因缺氧昏倒在离洞口约150米处,情况万分危急。幸亏跟在他后面进洞的村民俞安中,憋足力气爬了出去,他大声呼救,但谁也不敢贸然进洞。

  大约晚上9时20分左右,44岁的马岙村村民鲍兴全和3个村民骑车赶到了现场,鲍兴全到隧洞口后,马上取出口袋里的香烟和手机,就提着矿灯进了洞。当时有人还拉了他一把,劝其不要冒险前行,可他却头也不回就进去了。这一进去,鲍兴全就没有出来……直到凌晨0时30分左右,宁海县消防大队队员和派出所民警戴着空气呼吸器涉险进洞。20分钟后,聋哑人俞秀春被成功救出。但消防队员再次进洞抬出鲍兴全时,这位英雄的心脏已经永远停止了跳动。

  昨天,记者从深甽镇政府获悉,宁海县已确认鲍兴全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并发放抚恤金一万元,马岙村也给鲍兴全家发了5000元补贴,安抚英雄家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