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委副书记:“摩的”必须根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36 兰州晨报

  城关区区委副书记俞成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摩的”必须根除

  7月14日,城关区区委副书记俞成辉就城关区“禁摩”行动的相关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残疾人“摩的”只占10%俞副书记告诉记者,残运车的发展在兰州市已有十几年的历
史,最初残运车的上路,是当时政府为了解决残疾人的生活困难而批准的,还因为当时在二热、红泥沟、草场街等地没有通公交车,部分群众出行不便,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外地来兰人员(包括残疾人),加入到了残运“摩的”和两轮“摩的”的行列中,“摩的”数量迅速增加。目前,仅城关区统计的残运“摩的”就达4000辆以上,而真正属于残疾人营运的不足10%,这就形成了残疾人的饭碗健康人抢夺的问题,而且大多数残疾人由于身体差,运营收入并不是很高,相反健康人的运营收入远远高于残疾人。

  影响城市发展必须根除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交通的便利和完善,“摩的”的作用逐渐减弱,由于“摩的”队伍庞大,直接影响了城市的形象,“摩的”司机乱停、乱放、违章行驶,严重扰乱了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部分不法分子混杂其中,借用“摩的”伺机作案扰乱社会治安,“摩的”已成为影响城市发展的一大顽疾,因此必须要根除。

  残疾人对政府安置较满意俞副书记告诉记者,7月14日,他与来自庆阳、定西以及兰州市周边县区的40多名残疾人车主进行了对话。他发现,这些残疾人不是本地户口,但有省残联允许其运营的手续。就此情况,他向省、市、区领导汇报后现场承诺,对140余名拥有省残联相关营运手续的残运车,由城关区代省残联作价收购,此举赢得了在场残疾人车主的一致好评。他还告诉记者,截至7月14日下午4时许,城关区登记在册的523辆残运车中已作价收购400余辆,辖区残疾人对此次行动的安置满意度较高。

  本报记者石玉龙李彦箫(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