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拘老师半道猝死》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36 兰州晨报

  《被拘老师半道猝死》追踪报道被拘者系中素身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分局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5月26日,本报以《被拘老师半道猝死》为题报道了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到新疆伊犁强制执行一起离婚案件,强行带钱多福回民乐县途经乌鲁木齐市时,钱多福在招待所突然死亡,给该执行案件留下了悬念。

  7月1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日前从钱多福的手机上发现其猝死前有“最后留言”,在解剖尸体过程中,发现其脾脏是正常人的3倍,且是中毒死亡。新情况又给该案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脾脏异常增大7月14日,记者采访了钱多福的弟弟钱多裕。他对记者说,5月21日上午,他和民乐法院的有关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在该市殡仪馆见到了哥哥的尸体。他发现,哥哥有口鼻流血的现象,当日上午就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分局报了案。

  21日下午5时左右,天山分局立案侦查,可是,此时钱多福住宿的新农大厦1009号房间已经被打扫过,没有第一现场。

  5月24日,新疆医科大学专家在有关人员和钱多福亲属的见证下,对钱多福的尸体进行了解剖,专家初步确认钱多福的脾脏增大,正常人脾脏大约为150克,死者脾脏约为460克。

  发现“最后留言”7月1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其亲属发现,在钱多福猝死前3个小时,也就是5月19日零时33分,钱多福给昔日的一位学生赵某某发了一条短信,其内容为:“不过人家(指法院执行人员。记者注)表面上很客气,也没有为难我,就将钱看得特别重,尤其是姓牛的(指法院执行人员。记者注)太过分了。”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消息,民乐县检察院也就此短信的内容调查了赵某某。

  认定中毒身亡当日,记者从新疆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已经认定钱多福是中毒死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分局已经按照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甘肃有关方面也在协助调查此案。(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