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助理狂骗疑犯家属1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实习生张立璞)“你丈夫事大了,要税务局的人疏通疏通,经办法官那儿要说情说情”。凭这些荒唐的假话,病急乱投医的简女士被人一骗再骗,不见了130万元和劳力士手表。昨日上午,一手导演这起诈骗案的商人吕高云和律师助理黄天舒被控诈骗罪,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律师助理推荐“局长儿子”

  今年30岁的吕高云在天河区开了一间税务咨询部,因为工作关系,和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有些往来。吕高云是怎么假冒税务局局长儿子的?记者在庭审中了解到,2002年,简女士的丈夫黄某因虚开增值税发票1000多万元,被税务机关查处。简女士为丈夫聘请的律师告诉她,黄某案情重大,可能被判处死刑,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托人找门路,或许能让黄某免于牢狱之灾。

  该律师的助理黄天舒(本案第二被告人)向简女士推荐了“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局长的儿子”———税务干部吕高云。

  巧嘴加排场获取家属信任

  凭着自身对税务常识的了解,能说会道的吕高云赢得了简女士的信任。2002年6月的一天,在天河区一高档餐厅,吕高云一手导演了一出“税务局经办人和犯罪嫌疑人家属见面会”,他和简女士在餐厅一间包房吃饭,他的税务咨询部员工李某则和其他人坐在对面包房吃饭,然后吕高云对简女士说,对面包房里坐的就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负责黄某案件的经办人,是他约出来的,但是按规定经办人和家属不能见面,只能由他转达简女士的“意思”。

  见对面包房的客人和吕高云谈笑风生,简女士对吕高云深信不疑,当即封了5万元的红包连同3条“中华”香烟一起,交给吕高云,让他给税务局经办人送去,以此希望减轻对其丈夫的处罚。

  半年时间骗取近130万元

  之后半年的时间,吕高云和黄天舒一起以各种名目从简女士手中诈骗财物,一共得款129.3万元。到现在这笔钱都无法归还。除了“协助”吕高云诈骗简女士的活动经费,黄天舒还涉嫌在2004年2月诈骗叶某1.2万元。

  在昨天的庭审中,吕高云对检察院的指控全盘否认,他说自己从未假冒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局长的儿子,也没有假冒税务干部,而且从始至终,都是简女士求他找门路,他只是帮忙而已,并没有捞到一分钱。当法官问他涉嫌诈骗的经过时,吕高云还理直气壮地质问法官“你说给我听啊”,法官当即反驳:“现在你受审,是你说给我听。”

  随后接受庭询的黄天舒承认了和吕高云收简女士钱财的指控,但是辩称自己只是一个中间人,起的作用不过是帮“犯事”的家属托人找关系,而且“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在做这样的事”。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