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蛀木虫袭香港迪士尼酒店 上百房间遭入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大床茶几有蛀洞

  香港迪士尼开业在即,广州旅游市场上也刮起了迪士尼旋风,作为迪士尼之旅重要一站的五星级

  迪士尼乐园酒店,近日却受到蛀木虫侵袭,酒店上百个房间由大床至茶几都有蛀洞,虫踪处处可见。

  新快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还有两个月便开幕的五星级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疑受到蛀木虫侵袭,酒店上百个房间由大床至茶几都有蛀洞,虫踪处处可见,十分吓人,被虫蛀的家具需要全部更换。迪士尼乐园表态说,开幕时定会提供最佳服务。香港旅游事务署则回应称,该事件属迪士尼的日常运作管理事宜,不会作出评论。

  被发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迪士尼乐园酒店于今年五月始现虫踪,酒店房间的木床、电视柜、床头柜、茶几出现一个个被虫蛀的小洞,地上是一小堆、一小堆的木碎,又有不少死去的虫尸。负责酒店装修的公司即时通知迪士尼公司。据悉,至今已有约一百个房间“遇害”,有一些床头板近床褥位置布满不下十个蛀洞,令人毛骨悚然。部分被虫蛀严重的家具要全面更换,部分则只做了灭虫措施补救。受虫蛀侵袭的多个房间分布在不同楼层,家具供应商收到通知后,马上采取补救措施,已处理的房间门外贴有“已处理”的纸条。同时,也有消息说,蛀木虫潜伏期长,相信被发现的只是冰山一角,现时未有蛀洞的家具相信潜藏蛀木虫,只是未孵化,酒店应更换全部家具,斩草除根。
蛀木虫袭香港迪士尼酒店上百房间遭入侵(组图)
  好莱坞酒店未遭蛀木虫入侵

  有消息指出,酒店家具是在内地制造,供应商不止一家。装修公司怀疑个别供应商选用的木材未经过适当的防虫程序处理,以致有蛀木虫滋生。但一般而言,香港迪士尼乐园对家具所用木材选料有严格的规定,要符合美国的标准。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是一件国际盛事,若酒店因为发生家俬被蛀木虫入侵而无法如期开业,肯定有损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声誉,甚至沦为国际笑话,事件亦反映香港迪士尼乐园在品质监控上出现问题。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拥逾四百个房间,以仿维多利亚的建筑模式兴建,有举行迪士尼童话式婚礼的婚礼台及以米奇老鼠为设计灵感的花园迷宫。平日房间价格未计政府税收及服务费最便宜也要1900港元一晚,最贵的国宾套房则为6200港元一晚。迪士尼乐园另一间收费较便宜的好莱坞酒店则未有收到蛀木虫入侵的报告。
蛀木虫袭香港迪士尼酒店上百房间遭入侵(组图)
  图:迪士尼乐园酒店拟于今年9月12日启用。侵蛀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蛀木虫,样子十分吓人。

  迪士尼乐园表态:开幕时定会提供最佳服务

  香港迪士尼乐园发言人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酒店未开幕,一切仍在筹备之中,园方不会就每件事作出回应,但强调酒店于9月12日启用时一定会为住客提供最佳的服务。
蛀木虫袭香港迪士尼酒店上百房间遭入侵(组图)
图:蛀木虫的虫卵藏于劣质木材内,一夜间可以蛀出多个小洞。

  虫卵潜伏期可达五年 只破坏家具不咬人

  香港杀虫业协会会长陈泽森表示,蛀木虫常见于软木或杂木等廉价木材,这些木材常用于制作沙发底部的横木、柜子的支架或其它嵌藏的部分,由于价钱便宜所以一般不会做灭虫防虫等工序。这类未经处理的廉价木材,若藏有虫卵,虫卵只要遇上适当的温度便会孵化,咬破木材而出,蛀木虫的虫卵潜伏期可长达三至五年。而梨花木、柚木等靓木材因为已做过灭虫工序,故不会有蛀木虫。

  常见的蛀木虫有针孔虫及天牛。针孔虫咬破的家具或木门通常留有一个个针孔大小的洞,被天牛咬破处则会留有一个约一至两毫米宽的洞。由于蛀木虫是潜藏于木材内,并咬破木材而出,所以虫洞附近会留有一堆一堆的木碎,有别于白蚁是由外侵蛀木材。

  陈泽森指出,蛀木虫只会影响家私或木门外观,不会咬人。而且不会蛀咬已扫上漆油的家具及古董家具,所以不用担心破木而出的蛀木虫会破坏其他木制家具。

  灭虫方法:在虫洞位置注入杀虫药,将洞内的虫杀灭。不过,若家具已扫上漆油,灭虫的效力会减弱。而未破洞而出的蛀木虫则难以杀灭,虫卵在适当的环境下会孵化再滋生。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