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言》杂志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赵江涛)今天上午,由民盟中央主办的《群言》杂志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以及在京各界知名人士二百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群言》杂志是“文革”以后由中国的民主党派主办的、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第一家刊物,具有政治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特点,是中国民主同盟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

  二十年来,《群言》杂志一直恪守发刊词中“要说真话、实话,不说假话、空话、大话,对新情况、新问题发表新见解”的承诺,把握方向,不降低格调,不随波逐流,不趋时媚俗,以其鲜明的知识分子“群言堂”的特色,在出版界占有一席之地。

  张梅颖在讲话中说,对于国内外的读者,民主党派的报刊是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知识分子、了解中国民主党派的一个重要窗口,二十年来《群言》杂志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担当起了这个使命。

  张梅颖说,“国有道,庶人多议”。《群言》之所以能始终保持“知识分子的群言堂”的特色,应该庆幸和感谢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营造出的一派宽松、和谐的气氛。各抒己见、议论风生,这样的生动活跃局面来之不易,应一如既往,共同珍惜、维护这座思想和精神的“百花园”、知识分子的“群言堂”。

  据介绍,《群言》杂志定期举办专题座谈,二十年来从未间断,每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实际工作者,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和广大民众普遍关心又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许多意见和建议受到中共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

  二十年来,《群言》杂志联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作者。冰心老人在世时,每次《群言》约请她写稿总是有求必应。这位故去的世纪老人对《群言》评价颇高,她曾写道:“我认为在我书桌上的几十本刊物杂志中,能使我不能释手地从头一篇一直看到末一篇的,只有《群言》。”“《群言》一向的确代表人民群众说出自己的心底的语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