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商务部长:真诚希望巴中经贸合作发展到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四日电(记者陈静)为了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年四月访问巴基斯坦时签署的“早期收获计划”能够更好地施行,巴基斯坦商务部长胡马云·阿卡特·汉专程来到上海,他今天在此间表示,真诚希望巴基斯坦和中国商人能够从“早期收获计划”中受益,使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刚刚在大连参加了WTO小型部长会议的胡马云·阿卡特·汉于昨晚抵达上海。今天上午

,他与此间近二百位江、浙、皖企业家举行商务研讨,并将于下午回国。

  据悉,“早期收获计划”是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签署的。根据这个协议,从二○○六年一月一日起,多达上百种商品开始逐步降低关税,到二○○八年一月一日,税率将降为零。

  今天的研讨会上,胡马云·阿卡特·汉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友好近邻,自一九五一年建交之后,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关怀下,经过双方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双边关系不断稳步发展,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

  他说,中国公司一直利用积极参与巴基斯坦的主要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许多企业也充分利用当地优惠的投资政策,开始在巴基斯坦投资办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回报及更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两国之间经贸合作。

  研讨会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烈表示,上海市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推进上海与巴基斯坦企业界在经贸各领域的紧密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国际商务交流,互办和参加双边经贸展览,举办经贸洽谈会等活动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