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劳动者打赢近9成劳动争议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 据《劳动报》15日报道,上海市劳动争议仲裁部门上半年共受理劳动争议案948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而在上半年结案的9238件案件中,劳动者胜诉和部分胜诉占结案总数的87.4%。

  由于企业经营风险加大,企业停业、业主逃匿等引发的集体争议案件呈现量升数增的状况,今年上半年集体争议数同比增加了74.6%,涉及劳动者5023人,呈大幅增长趋势。对

于群体性纠纷,上海仲裁委依法适用“特别审理程序”一般在15日内处理结案,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快速解决。

  据上海市仲裁委有关人士介绍,各类争议涉及企业依次为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股份制企业。从争议类型看,欠薪欠保争议居首位,经济补偿金争议居次,经济性争议正在逐步代替身份性争议。

  目前法律规定“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应当自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上海市仲裁委提请劳动者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维护权益,注意保留相应的证据材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