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槟 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08 今晚报

  在老城北门外,估衣街西口对过,是竹竿巷。竹竿巷连同茶店口,形成一条小街。天津几家有名的茶叶庄,像正兴德、元兴、乾兴昌等,都在这条长街上。但是,他们都不在茶店口,而是在老城区这条惟一铺成石板路的竹竿巷上。竹竿巷东口,有“五甲子”老烟铺;老烟铺对过(竹竿巷东口南侧,是一拉溜小木屋,也是卖烟叶、烟丝的)。小木屋都是木门窗,从玻窗里可以望见,除烟叶外,还卖槟榔。

  槟榔是栗子大小,有甜有咸,药铺卖槟榔,切成薄片儿,是做药材用的。而小铺卖槟榔,是用“夹剪刀”切成几瓣,当作小食品,或嚼或口含的。天津清代,“口含槟榔”,像饭后饮茶一样。竹竿巷口卖槟榔的,到50年代初犹存,不过窗台已燃上盘香(吸烟点火用),加卖烟卷而已。

  当年(七十年前),买槟榔不过等于买一包果仁,是甜槟榔经过白糖腌渍,可以口含很长时间,能助消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