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21 新民晚报

  本市上半年查处此类案件三百六十六起

  本报讯(记者邵宁)在南汇区的正邦时装(上海)有限公司打工的261位员工,辛辛苦苦劳动一个月,工资竟然都没有达到本市7月1日前635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最近,这家企业受到劳动监察部门查处,被责令补发工资差额6.8万余元。

  发放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年1至6月,本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查处此类案件366件。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要位于郊区,其中嘉定、松江、宝山和闵行4区被查处的案件占全市的一半。

  为此,劳动保障部门提醒企业和劳动者:

  从7月1日起,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已经从635元调整为69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5.5元调整为6元。

  对于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支付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差额,逾期不支付的,责令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并将用人单位的违法情况记入劳动保障诚信档案。

  劳动者可拨打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举报投诉,也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