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家庭问题最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23 新民晚报

  10:00上海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通讯员施妍萍)婚姻家庭纠纷成为人们最大的心病,节假日更成了家庭矛盾的高发期。市司法局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数据显示,婚姻家庭问题成为咨询中的热门。

  今年1月至6月,全市法律援助接待咨询总数为39122人次,前来寻求接待咨询的人员主要为妇女、老人、外来人员和失业下岗人员,占总接待人数的89%,咨询的最突出问题集中在婚姻家庭和合同纠纷上。上半年12348法律咨询专线受理咨询电话64492次,咨询内容也主要集中在婚姻家庭方面,劳动争议和房产售租紧随其后。

  据市司法局有关人士介绍,在节假日里,夫妻关系、家庭成员关系容易发生问题,由此引发的子女抚养、老人赡养、家庭财产分割等矛盾容易激发。而在家庭房产分割中,老人居住权受到损害的情况比较严重。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通讯员施妍萍)上海市法律援助机构开展的规范服务达标活动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市司法局为本市各司法行政机关设立的20个法律援助中心立下“规矩”:

  对80岁以上、重残和重病卧床的申请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来信咨询必须3天内回复;

  受理申请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援助的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