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快车”新意纷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25 新民晚报
“文化快车”新意纷呈(图)
虹口社区上午连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网

  本报讯(记者李菁)一眨眼工夫,小区空空的道路上忽然变戏法似地摆出了几百种新书、杂志、报纸、抗战图片展板和塑料小凳子,社区里老老少少的居民闻讯而来,围着“变”出这道“文化大餐”的“文化快车”,乐滋滋、笃悠悠地读起书报来。这是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虹口区广中街道华昌居委看到的一幕。

  这是一辆以虹口区图书馆为基地的特殊“快车”,第一班于1996年春天开出,当时央视记者曾直率地问道:这样的文化服务能坚持多久?10年来,“文化快车”以15000多车次的出车量、49万多服务人次默默地书写了“坚持”二字。

  不仅坚持,而且年年创新。这不,“文化快车”今天上午给新港街道图书馆,送去一台笔记本电脑、音响和放映设备,让家里还没有电脑的居民通过“快车”连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网。

  今天上午,一见“文化快车”便蜂拥而至的多为正放暑假的大小孩子,有的还拖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居民包瑾华从其他区搬来才半年,早上从阳台望见小区里开进了“文化快车”,就赶快拉着念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周韶西下楼了。

  前后张罗得满头大汗的虹口区图书馆副馆长何聪郎告诉记者,各个街道都抢着要“车”,最近两个月的日程表早就排满了。

  “文化快车”上午开进华昌居委胡晓芒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