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被截掉 请别再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1 海峡都市报

  N帮办记者柳菁春锦志村田米实习生薛相宜

  泉州市鲤城区伍堡街29号隔壁,一根水管被人从地下挖了出来,成了一些居民的免费取水点。市供水抢修队对其屡次维修,却屡遭破坏(详见昨日本报《闽南新闻·热线》版)。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到这里,发现地面不再像昨日那般湿漉漉了,原来那个大洞消失了,洞口被水泥封上后,用几块石板盖上,水泥还未完全凝结。

  原来,一大早,供水抢修队的工作人员就找到了水管的管头,搞掂了它。抢修队的张队长还想和附近的居民说,希望大家别再来破坏了。

  相关帮办

  唉!又一根水管被挖开

  继伍堡街那根被人挖起的自来水管后,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门口一根自来水管不知被谁动了手脚,水哗哗地往外流,这里都快成了免费的“洗浴中心”。昨天傍晚看到这事,霞淮社区的林阿姨立马给帮办记者挂来电话。

  傍晚6时,帮办记者赶到现场。漏水的水管高出地面约半米,在一个拆迁工地的路边,是根4分管,有人已用水泥板将它遮住,还用小树枝塞在水管里,可水还是不断地往外冒着。附近一家小店的女店主说,水已经流了两天两夜,经常有人来洗手刷脚提水,虽然有人已经把它塞住,可一到晚上肯定会被人挖开。

  帮办记者当即请来泉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抢修队。他们拿出锯子把露在地面上的水管锯下来,又用削好的木头把它塞牢,还在上面压了一堆石头,只10分钟,漏水的管道就被搞掂,滴水不漏。

  抢修人员说,这条水管他们已修过好几回,每次都是刚施工不久,又被人为破坏。因为它和拆迁片区的水管是联在一起的,有不少人现在还要靠它的主管道供水,目前只能用这样的权宜之计,“等拆迁户都搬完了,就可以关闭这条自来水管了”。

  “堵了通通了堵倒水好辛苦”追踪

  排水时记得过滤杂物

  11日,泉州市煌华商业大厦一号楼的下水道排水管又坏了,物业公司再次派人把管子修好(详见7月12日本报A13版)。但这排污管坏了不下十次,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煌华物业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有居民认为是大管容量不够,导致经常堵塞。但是小区的管道是经过市规划局设计的,其他楼层同样安装这种管子,并未出现问题。陈经理估计,排污管堵塞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业主家中的水管斜度不够或业主在安装管道的过程中,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业主家中的水槽与管道如重新翻工,问题就可能解决。

  陈经理承诺,管子再堵,无论责任在谁,公司都会先帮解决,事后再去追究责任人的问题。但陈经理希望居民排水时,要注意过滤水中杂物,例如残羹剩菜,以免杂物积压管道造成堵塞,给自己也给他人造成不便。

  “这个月我们用纯净水洗澡”追踪

  用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泉州东街有20家店铺,从今年6月份开始停水。帮办记者为此与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沟通(本报6月30日《泉州新闻·热线》版曾作报道)。

  昨天,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黄约珥告诉记者,东街这些店面一带的水管安装工作已于上周完成;到昨日为止,东街20家店铺已陆续交完水费,并申请了水表安装;昨天,供水工作全面完成。

  下午5时,记者来到东街,其中一家店铺主人庄先生笑着说:“我们20家店铺的用水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你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