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亿 构筑污水输送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5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

  核心提示

  臭气熏天的污水暴涨,漫流至泉安路积成50多米长的污水潭;车辆经过时溅起的污水淤泥,让过往行人猝不及防……今年初以来,由于附近污水管网被堵,每当暴雨天气,位于

泉安路的晋江市检验检疫局门口,便被横流的污水困扰着。

  不过,这难堪的状况,有望在今年内得到改善。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作为晋江市污水处理厂的重要配套项目,从今年起5年内,晋江将投入2.5亿元巨资,构筑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及提升泵站等配套设施,其设计范围为:市区6个街道及陈埭、池店、西滨3镇,预计新建、改造的污水管网总长度将达100多公里。

  目前已改造10公里

  据了解,目前2005年度管网改造计划,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截至目前,晋江市区管网已成功改造10公里,即陈埭七一路、福兴路、双龙路、317线、320线道路及管网,已基本同步改造完成,累计完成投资3100万元。

  昨日,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市政工程科有关人士介绍,除了管网铺设外,目前正重点建设6公里长的主压力管(含提升泵站)部分;1号、2号提升泵站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报批,预计下半年可动工建设,2006年3月前竣工并投入运行。

  据悉,晋江市污水处理厂有望在明年3月建成投产。为此,有关部门将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以确保明年3月后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转。

  构筑新区管网骨架

  据了解,根据规划,明年,晋江市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将以老城区污水系统为核心,在1号、2号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水压力管建设的基础上,向东南方向即新行政中心区延伸污水收集系统,建设和平南路、十四号路、十五号路、文华路污水管道,构筑行政中心区的污水管网系统骨架,使该片区的污水可以输往2号污水提升泵站。

  向泉州大学城延伸

  未来,泉州大学城的污水处理系统,也将纳入晋江城市污水处理范围。

  为此,2007年度计划,将主要为满足泉州大学城高教南区建设发展的污水排放需要,将整个市区污水收集系统向西南、西北方向延伸,兼顾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南磁灶的部分区域,顺应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发展需要;建设3号污水提升泵站,疏通整理双龙路污水,新建高教南区污水系统主干管,开辟高教南区污水通往3号污水泵站的通道。由于受地势和现状道路的限制,高教南区的污水无法通过双龙路输往3号污水泵站。为此,有关方面还将在邻近高速公路地势较低的位置,建设十一号路污水管道系统。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市政工程科有关人士表示,除了上述年度计划外,未来几年,污水处理管网的铺设还将根据晋江城市化、道路网络铺设的具体情况,分期建设、适时调整、合理跟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