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举办雪莲论坛 打造维药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7月15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孝成通讯员薛亚楠):昨日,雪莲论坛——2005新疆维药产业机遇与挑战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新疆维吾尔医药是一个古老、具有独特实践与理论的医药学体。与藏药、蒙药一样同属生物药、天然药范畴。这种在雪山、沙漠、草原、绿洲等复杂环境中诞生的医学奇葩,帮助新疆成为全球四大长寿区一。

  新中国成立后,维吾尔传统医学作为中医的一部分,取得了空前的发展,政府陆续建立了维吾尔医院、维吾尔药厂和维吾尔专科学校,一些民间秘方和传统医药也相继被挖掘整理出来。近二十年来,新疆医学工作者实行维医、汉医和西医“三结合”,立足维医传统体系,汲取汉医理论,运用西医中的现代科学研究方法,研制开发出一系列新型维药,并在临床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效果。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新疆维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但与藏药、蒙药相比,维药还显得较为缓慢,没有形成一些规模化的企业、全国性的品牌。

  在这种形势下,新疆维药的企业家们举办了雪莲论坛。共同倡仪维药企业团结合作,摒弃偏见与隔阂,打造维药产业的美好未来;希望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多向维药企业倾斜,促进新疆民族药业的健康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