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六成企业用工告急 目前至少缺工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随着澄海区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近年来,该区各类型的企业迅猛发展,随之而来的企业用工量需求剧增,企业缺工问题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也日益凸出。据初步统计,澄海区约有60%的企业不同程度出现缺工现象,缺工问题超过3万人。澄海区职业介绍所的王所长称,就算一下子涌来10万名工人,澄海企业也能全部招收。澄海区有关部门正视企业缺工问题,采取积极措施缓解“招工难”问题,以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澄海区的两个支柱产业:玩具工艺和毛织服装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这两大支柱产业进入快速发展和扩张时期,也急需聘用大量生产及技术工人。而相当部分企业的用工主体———外来民工,近两年来有流失的趋势。一位企业老板说,以往厂里10名外来工回老家,能带来十多名老乡,现在10名外来工回家,仅有7至8人返回。

  针对“用工难”问题,澄海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全方位为企业牵线搭桥。该区在4月下旬举办大型招商会,150家企业进场招商;组织部分缺工企业到贵州、广西等地举办大型劳务协作洽谈会,拓展工源输入渠道;开展送岗位下乡服务活动,组织100多家企业到部分乡镇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区内长期性劳动力调剂活动,强化企业空岗报告制度和劳动力资源的信息监控。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服务配套措施,提供良好劳力市场平台。开展对《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劳动监察执法检查;评选和表彰“优秀外来工”和“外来工管理先进单位”活动;组织对城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进行岗位培训。(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