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华大学防艾先锋队宣传禁毒防艾受群众欢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10 红网
南华大学防艾先锋队宣传禁毒防艾受群众欢迎(组图)
(深入农户家里调查)

南华大学防艾先锋队宣传禁毒防艾受群众欢迎(组图)
(深入农户家里调查)

南华大学防艾先锋队宣传禁毒防艾受群众欢迎(组图)
(深入农户家里调查)

  红网临湘7月15日讯(通讯员陈七三 赫 喆)7月14日晚,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在临湘市贺畈乡中学操场上举行的“宣传禁毒防艾,建设和谐湖南”文艺晚会,以丰富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禁毒品和艾滋病的危险,禁毒的意义和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吸引了40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掀起了在临湘“禁毒防艾三湘行”活动的高潮。

  当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已处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防艾形势异常严峻。同时吸毒人员也逐渐低龄化,并有向农村扩散的趋势。根据团中央和湖南团省委的指示精神,全国第一支大学生防艾志愿者队——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组织了一支4名附属医院知名专家、医生和24名学生组成的“禁毒防艾三湘行”服务队,深入到岳阳地区临湘、岳阳、汨罗等三县(市)乡镇农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预防艾滋病和禁毒的宣传教育活动。

  “红丝带”防艾先锋队7月10日起程来到临湘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在出发前就制作了《预防艾滋病青少年责无旁贷》、《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毒品的危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等宣传小册子上万本,印制了千余份艾滋病防治问卷调查。制作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大力倡导正确使用安全套,预防性病、艾滋病》、《艾滋病传播的途径》等10块生动形象的宣传板报,准备了5箱上千盒安全套。他们深入城市社区,市内星河广场以及桃林镇、贺畈乡,通过摆摊设点,走村串户,开展禁毒防艾教育活动。5天共展出禁毒防艾宣传板报40块/次,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3000余本/张,开展调查问卷300余人次,发放安全避孕套300多盒。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专题座谈2场,专题讲座1场。

  在“禁毒防艾三湘行”服务活动中,防艾先锋队的队员还向广大青少年大力介绍了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教育防治网站(www.hnaids.com),并鼓励广大青少年多浏览这一网站,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

  在未来的7天时间里,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将奔赴岳阳县和汨罗市的农村继续开展禁毒防艾滋宣传教育活动。(稿源:红网)(作者:陈七三 赫喆)(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