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信用社已成我国“支农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谢登科)经过农村信用社改革,广大农民用于简单再生产的有效资金需求得到基本满足,信贷支农主渠道作用增强,农村信用社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支农主力军”。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5日说,截至6月底,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余额达10299亿元,比今年初增加1688亿元,占各项贷款增加额的57.87%,高于农村信用社各项

贷款增幅4个百分点。占金融机构农业贷款87.39%,增加额占金融机构增加额的92.24%。

  同时,创造性地推出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方式,适应了我国农村经济主体分散、总量大、需求资金额度小的现状,方便了农民借贷。全国有接近97%的农村信用社开办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近60%的农村信用社开办了农户联保贷款,有5743万户农户得到了农村信用社小额信用贷款的支持,1302万户农户得到了联保贷款。到6月底,全国农村信用社农户贷款余额为8240亿元,其中,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1766亿元;农户联保贷款余额968亿元。

  这位负责人强调,农村信用社在贷款优先用于满足农户种养业等有效资金需求的基础上,逐步向支持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农业规模化生产和农产品深度加工方面转移,重点支持产品有市场、有效益、还款有保障的乡村中小企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