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国庆阅兵越办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1:25 人民网

  7月14日,法国一年一度国庆阅兵在香榭丽舍广场进行。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及军政官员与法国几十万名群众共同庆祝了法国国庆。

  今年的法国国庆继续已经延续100多年的阅兵仪式,共有5000名军人、近千辆各种车辆和80架飞机参加了阅兵仪式。正在法国举办文化年的巴西总统率巴西军乐团和空军表演队参加了国庆阅兵仪式。

  阅兵仪式共有法国三军的53个单位组成的各先进方队。

  今年的阅兵仪式中外籍军团仍是主要参阅部队之一。据介绍,共有20多名中国籍军人参加了外籍军团的检阅。

  由于伦敦爆炸和去年阅兵发生枪击事件的影响,法国今年的国庆阅兵的安全警戒措施空前,巴黎警察局出动5000名警察,所有背包都须打开检查。这些措施保证了今年阅兵仪式的成功举办。(人民网巴黎2005年7月14日电)

  作者:人民网驻法国记者廖先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