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报销医疗费社区用时不到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0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可在社区报销医疗费大大方便了退休人员。上午,记者在广内街道社保所体验了一下退休人员报销医疗费的全过程。

  从退休职工刘女士坐到服务窗口前,记者就开始掐表。刘女士将医保本、药费清单、化验单等递到工作人员手里,最后,刘女士只签一个名字,拿回单据就离开了,整个过程没有超过5分钟。

  市劳动保障局的王德修副局长告诉记者:退休人员的医药费只要达到1300元,就可以到居住地的社保所报销。社保所在3个工作日内会将信息传到医保中心,医保中心将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半个月之内钱就能打到报销人员的医保存折上,同时医保中心会将报销清单寄到报销人员手中。

  叮嘱一下

  选择医保报销医院甭填11家定点医院

  市劳动保障局王德修副局长提醒,参保人员在选择4家医保报销医院的时候,有11家开放式定点医院不用写进去,也可以报销。

  这11家开放式定点医院为协和医院、宣武医院、友谊医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

  作者:荆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