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公安大接访将进入第二阶段 后10名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50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许珉)截止7月14日止,湖南各级公安机关共接访4453起,结案1220起,上访人表示停访息诉1204起。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湖南公安大接访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7月18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

  从网上直报数据统计情况看,全省接访的4453起中,衡阳、永州分别接访了446起,郴州442起、怀化436起、株洲397起、长沙382起、邵阳327起、常德289起、岳阳277起、湘潭

272起、娄底256起、益阳256起、湘西135起、张家界92起。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清理旧帐,不欠新帐”要求,采取加大力度展开刑事案件侦破、追捕犯罪嫌疑人、筹措资金赔(补)偿信访当事人、严肃认真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纪民警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地解决了群众信访问题。全省共查破各种案件324起;抓获违法人417名;为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60起;补(赔)偿经济损失150余万元;处理民警7人,其中2人调离公安机关。

  从网上直报数据统计的办结率来看,排名前十位的益阳赫山区、怀化靖州、湘潭县、醴陵市、新化县、安乡县、宜章县、衡阳雁峰区、涟源市、华容县。网上直报数据办结率为零的有:南县、鼎城区、沅江、花垣、隆回、慈利。

  公安大接访密切了警民关系,公安机关形象进一步得到树立。岳阳袁国庆承包的出租车因交通违章10余起,按照法律规定,应处罚款3000多元,但其女儿身患白血病已3年多,为了给女儿治病他已负债累累,实在无力支付罚款,因此情绪低落,焦急万分,他来到岳阳市交警一大队倾诉。大队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对他的违章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不但免去了对他的罚款,同时立即召集大队党员民警讨论资助的办法,当即捐款3600元帮其女儿治病。

  袁国庆含泪说,我以前不理解交警的工作,总认为是刁难我们司机,我知道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公安部门开展的一系列亲民、爱民活动所发生的变化。现在,他除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以外,逢人就宣扬交警的事迹。据不完全统计,“大接访”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收到上访人感谢信287余封、锦旗96面。“大接访”活动的开展,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进一步树立了我省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按照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从7月18日开始,大接访工作将进入第二阶段。

  湖南省公安厅要求,严格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信访人不停访息诉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千方百计地为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对接访的案件认真负责,一包到底,限期查处并答复上访人,省公安厅准备列出了10个重点县市区和10个重点信访案件,直接挂牌并派出得力领导和专家督办。

  第二阶段,省公安厅将成立政策法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案件4个专家组共14人,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各专家组要尽快沉下去,主动深入各地开展工作,对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进行“专家会诊”,帮助基层解决信访问题。同时,省公安厅将继续派出督导组。

  省公安厅还表示,对此次考评排名前20位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分管信访工作副局长视情予以表彰奖励;对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组织工作得力,考评前4位的市、州公安局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领导小组表现突出的成员及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视情予以表彰奖励;对考评后10位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分管信访工作副局长给予通报批评。(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 许珉)(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