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辞职老板拦住不让搜身别想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员工辞职老板拦住不让搜身别想走人(图)
记者刘永生文陈晓东图

  本报郑州讯 昨日上午8时许,在郑州市徐寨村某饭店门口,39岁的男子化某与老板相持1个多小时后,被迫把衣物一件件掏出来证明自己清白。此事的起因是,饭店老板怀疑辞职离去的化某夹带饭店财物。

  上午9时05分,记者在徐寨村川味小厨饭店门口看到,一名瘦削的男子站在人圈中间,手拿一条打皱的裤子,正和另一名男子争辩着什么(如图)。在徐寨租房住的一位大学生张某说,刚才该男子被人拉住不让走,并要他把包打开查看,他们相持了很久,最后男子当着围观者把包打开,把东西一件件掏出来。

  该男子自称姓化,许昌县长村张乡人,7月14日在二马路人才市场被这家饭店老板的母亲雇来打工,当晚住在饭店。因对工资不满意,第二天早上他决定离去,但在出饭店门时,老板宰某及其母拉住他,要搜查他的行李。“我包里有200元钱,怕他们把钱要去才一直不打开包。”化某对记者说。

  老板宰某说:“我只是想看看他包里有没有我们店里的东西,他在我们店里呆了一夜,要是拿走东西怎么办,刚才他把东西拿出来看了,确实没有。”记者问宰某搜东西前是否发现东西失窃,宰某表示:没有发现失窃,仅仅是怀疑。

  郑州市千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涛认为,老板宰某的行为构成对化某人身权的侵犯。首先,化某当时被拉扯、拦堵,不打开包便不能离开饭店,失去人身自由;其次,基于前述强制行为,化某被迫打开包,向宰某展示自己的物品,宰某的行为属于非法搜查他人物品。A

  线索提供张女士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